啾茵尼 ⃒⃘⃤

Of course it is happening inside your head, but why on earth should that mean that it is not real?

听说平安京反派都有漂亮老婆

是抱来的梗,ooc预警




cp酒茨,修帝,光切,童缘,须蛇





安倍晴明召开了一个反派茶话会。


“为什么要开这种会?”来得最早的夜刀神真的很好奇地想知道答案。

安倍晴明悠然自得地坐在茶桌旁,沏上一壶茶:“为了让大家交流交流感情嘛,向大家弘扬一下我们平安京的宗旨。”

“什么宗旨?”刚刚到的鬼童丸随便地挑了个上座坐下,“永远在被毁灭的路上,但永远不会毁灭?”

“咳咳,”安倍晴明虽然觉得他说的挺对的,但为了维护平安京的尊严,还是努力找补道,“是开放包容啦,既然以后都是要在一起共事,那就都是一家人,这是为了让各位反派们……啊不,是朋友们,有宾至如归的感觉,以后也能更好地一起战斗嘛。”


“那我为什么会在这个茶话会里?”源赖光很不解,“我也是平安京的阴阳师啊。”

“你还有脸说,”安倍晴明表面温和有礼,实际上非常想翻白眼,“你做的那些事哪里不像反派?”

“我不过就是用术法制造了几个服从我的式神,为了人类的伟大复兴而战斗……”源赖光细数自己的事迹,似乎还有些骄傲自得。


“得了吧,”源赖光宣扬他伟大的理念的打算被酒吞的到来打断,“用欺骗无辜的妖怪的手段得到的成功,也算不得伟大。”

他罕见地没坐鬼王座,而是纡尊降贵地在晴明的茶桌旁坐了下来,再不爽地看了一眼源赖光:“你忘了鬼切恢复记忆之后是怎么样恨你的吗?居然让他屠戮自己的鬼族同胞,你还觉得你配不上反派的称呼?”

“鬼切有你这样的朋友为他打抱不平,我很是欣慰啊!”源赖光没有因为酒吞的话感到难堪,而是露出一个微笑,似乎真的为鬼切高兴。

“什么?”纵使是鬼王,也被源赖光的厚脸皮激起一身鸡皮疙瘩,他露出一个嫌弃的表情,“鬼切现在愿意原谅你那是因为他心大,你可别觉得是你有什么见鬼的人格魅力。”

“挚友说的对,”茨木跟在酒吞身后走了进来,听到了刚刚的对话,“姓源的,汝要是以后对鬼切不好,吾与挚友定不会让你好过!”


“茨木?你也来了!我记得你好像不在反派茶话会的邀请名单上啊……”晴明疑惑地拿出名册,疯狂翻了起来。

“他是和我一起来的,”酒吞拍拍身边的座位,招呼茨木坐过去,“他对这茶话会很有兴趣,就也顺道来看看。”

茨木高兴地蹦到他挚友身边的座位,因为挚友主动叫他而兴奋不已,又有些局促,感觉怎么坐都可能挤着挚友。

“好好坐着吧。”酒吞无奈地看着已经在旁边换了好几个坐姿的茨木,把手放在茨木腿上按了按,示意他坐好,茨木才终于安分下来。


“不过晴明,”酒吞安置好茨木,就像没发现众人没眼看的表情一般,自如地问,“我为什么也在你的反派名单上?明明每次平安京被侵略,都是我在帮你。”

他对茶桌旁坐的其他几位点点头。

“我也正有此疑惑。”姗姗来迟的阿修罗说。


晴明无语,晴明委屈。他总不能直接开口说是因为酒吞在剧情一开始为难他所以在反派名单上写了,而阿修罗是因为放大招的时候经常丧失理智鲨自己人吧。

“呃,这个这个,”他艰难地开口,心底暗骂自己为什么当初想不开要给自己挖坑,“就当是大家一起坐下来交流交流感情嘛。”


“既然没什么大事,”阿修罗说,“我就先走一步了,帝释天还拜托了我喂鹅呢。”

“你们还养了鹅?”夜刀神好奇,“不过他为什么不能喂啊?”

“我这不是看他整天处理天域事务太累了,就帮忙分担一点罢了。”阿修罗解释道。

“你们感情真好。”夜刀神感叹道。

“那是,帝释天真的是很贴心,他不喜欢吃辣,但因为我喜欢还特意给我做魔鬼椒的菜,叮嘱我回去吃……”阿修罗赞叹一番,起身拜别道,“不多说了,告辞。”


“晴明,看来你人缘不行啊。”鬼童丸注意到晴明话都没说一句就放走了一个,嘲笑道,“要不要请小缘来帮你结个缘?我可以帮你在她面前说两句好话。”

“说到这个,你们最近进展怎么样?我听说你前一阵在追求她。”夜刀神问。

“已经追到了,”鬼童丸脸上的嘲笑一扫而光,整个人洋溢着幸福的光辉,“交往后的小缘真的好可爱啊……”

鬼童丸托着腮,又不知道神游到哪去了,多半是在想他的亲亲女朋友。众人对这一副痴汉脸不忍直视,纷纷感叹以前那个酷炫狂魅的鬼童丸到哪里去了。


酒吞一看阿修罗话说没两句就走,也坐不住了:“那我和茨木也先走了,我们还有事。”

“什么事啊挚……”茨木睁着灿金色的眼眸疑惑地开口,但随即就被酒吞捂住了嘴。酒吞一只手捂嘴,另一只手搂过茨木劲瘦的腰肢,大有一副无论安倍晴明答不答应都要走的架势。

“……好吧。”晴明只得答应,不答应他怕自己的院子被拆了。


酒吞放下捂住茨木嘴的手,但另一只手仍虚搭在茨木腰上。他们并肩离席,远远地听得茨木絮絮地说:“挚友刚才说的事,可是前日答应的要与吾切磋?挚友实力这几日精进不少,吾定当全力以赴……”

“好吧好吧,就依你,”酒吞答应了,想是这几日被茨木的切磋要求无可奈何,“不过得先去陪我喝酒。”


鬼切在门口与二人打了个招呼,随即不耐烦地问源赖光:“他们都走了你还不走?不是说好的今天去给我配个新刀鞘吗?”

“走走走,”源赖光见小男友找上门来了,连忙站起身,对晴明道,“那我也走了啊晴明,改天再聚吧。”

“你们别看他那个样子,”源赖光神秘兮兮地靠近晴明和夜刀神说,“其实心里还是很黏我的。”

“快点。”鬼切靠着门框,又向里屋催了一声。

“来了。”源赖光对晴明眨眨眼,笑着大踏步向鬼切走去。


转眼间屋里就剩下了晴明和夜刀神,鬼童丸也不见身影,估计是找缘结神去了。


晴明:……这是什么意思,欺负我没对象是不。

夜刀神感慨道:“同样是反派,我怎么没有漂亮老婆?”

晴明无言以对。



人都走光了,晴明只能拿了名册准备下一次的反派大会,他这次去找了八岐大蛇,希望他能下次开会时镇个场子,其他人也没那么快溜。



“我不去。”平安京第一反派八岐大蛇看了看他的名册,简洁明了地说。

“为什么?”晴明诚恳地问,心中在骂娘。

“很简单,”蛇神把手中的名册翻的哗哗作响,足以看出他的不高兴,“这里面一大半都是和我合作后又跑了的,不想见。”

须佐之男把名册从八岐大蛇手里解救出来,还给了晴明,不容置喙道:“他说不去,那便是不去了。”

“既然不去了,”他转身安抚地抚上正在生闷气的蛇神的手背,轻笑道,“是不是就能空出时间来陪我做点什么了?我可是听说你这一千年一直在怀念‘故人’呢。”

八岐大蛇羞恼地瞪了一眼他,想把手抽出来,不料却反被须佐之男擒住,强硬地扣在怀里。

须佐之男轻吻了一下蛇神红透的耳尖,难得还记得有人在,于是对晴明一点头:“我们还有事,恕不远送。”

这反派大会还是不开了吧,晴明疲惫地合上被八岐大蛇翻得皱皱巴巴的册子,他怕自己禁不住接二连三的暴击。


再看看一旁被震惊到的夜刀神,晴明还是好心地解释道:“咳……八岐大蛇这情况不一样。”

“他是别人的漂亮老婆。”

评论(32)

热度(6568)

  1. 共3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